Ku Ku O
目前線上人數 :
今日瀏覽人數 :
累計瀏覽人數 :
點我前往新版網站

Minecraft 指令教學 : 複製方塊 >> clone



指令格式 : /clone 座標1 座標2 座標3 遮罩模式選填 複製模式選填



範例 : /clone 20 80 20 30 85 30 50 80 50


       上面範例這段指令的意思就是把座標 (20,80,20) 到 (30,85,30) 的方形空間複製到 (50,80,50) ,並分別往 X Y Z 正向延伸,也就是把複製的方塊放到 (50,80,50) 到 (60,85,60) 的方形空間。


範例 : /clone 20 80 20 30 85 30 50 80 50 replace move


       上面範例這段指令的意思就是把座標 (20,80,20) 到 (30,85,30) 的方形空間移動到 (50,80,50) ,並分別往 X Y Z 正向延伸,也就是把移動的方塊放到 (50,80,50) 到 (60,85,60) 的方形空間。




       由於放置方塊的方向是固定的,所以座標3的位置就要特別注意,沒注意到的話可能會發生複製的方塊放置在意想之外的方向, 嚴重一點可能就會把旁邊所蓋的建築覆蓋掉,所以在使用這個指令時要非常小心,建議第一次使用這個指令時先找一塊夠大的空地練習,並在送出指令前再三確認

       遮罩模式有三種,分別為 : filtered , masked , replace ,預設是 replace 。複製模式也有三種,分別為 : force , move , normal ,預設是 normal 。 兩種模式可以依照不同的需要互相搭配使用,以下分別來解釋彼此的差別 :

遮罩模式 :

filtered (過濾) :

       使用這種遮罩模式時,後方還要加一筆方塊ID的參數。 這種遮罩模式只會複製座標1到座標2內的特定方塊到座標3,而要複製什麼方塊就是由後面的方塊ID來決定







masked (遮罩) :

       這種遮罩模式只會複製非空氣方塊,範圍的空氣方塊不會取代新放置範圍的方塊。







replace (取代) :

       這種遮罩模式會把範圍內所有方塊都複製到新範圍,連空氣方塊也不例外。


複製模式 :

force (強制) :

       在使用複製指令時,複製的範圍和放置的範圍是不能重複的,但是如果想要忽略這項規則強制覆蓋過去的話就必須使用這種複製模式。







move (移動) :

       使用這種複製方式時,會在複製後把原本的範圍清除,達到移動的效果,複製的範圍和放置的範圍不得重複。







normal (普通) :

       單純的複製,但複製的範圍和放置的範圍不得重複。


小提醒 :

★ 方塊 ID 可以直接在遊戲內查詢,在遊戲內按 F3 + H 可開啟"更詳細的標籤提示",開啟後滑鼠 指著該方塊就能看到方塊 ID。

例如 : 拋光黑石磚半磚 ID 為 : minecraft:polished_blackstone_brick_slab。



★ 一次最多只能填滿 32768 個方塊。


★ 打座標時可以使用 ~ 來表示相對位置,例如 : ~10 ~10 ~10 就是以自己所站的地方為原點, X , Y , Z 各延伸 10 格。


★ 善用 Tab 來自動完成指令


★ 遮罩模式和複製模式可以依照需求自由搭配


★ 在擁擠的地方使用此指令時請再三確認座標方向,以免其他建築被覆蓋掉。

討 論 區



請先登入才能使用留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