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 Ku O
目前線上人數 :
今日瀏覽人數 :
累計瀏覽人數 :

Minecraft 指令教學 : 填滿方塊 >> fill



指令格式 : /fill 座標1 座標2 方塊ID 填滿方式選填



範例 : /fill 20 80 20 30 85 30 minecraft:stone


       上面範例這段指令的意思就是把座標 (20,80,20) 到 (30,85,30) 的方形空間填滿 "石頭"


範例 : /fill 20 80 20 30 85 30 minecraft:stone hollow


       上面範例這段指令的意思就是把座標 (20,80,20) 到 (30,85,30) 的方形空間 "外圍" 填滿 "石頭",並把中間以空氣填滿。


範例 : /fill 20 80 20 30 85 30 minecraft:water keep

       上面範例這段指令的意思就是把座標 (20,80,20) 到 (30,85,30) 的方形空間內的 "空氣方塊" 填滿 "水",所以這空間內空氣方塊以外的其他方塊都會保留。


範例 : /fill 20 80 20 30 85 30 minecraft:air replace minecraft:water

       上面範例這段指令的意思就是把座標 (20,80,20) 到 (30,85,30) 的方形空間內的 "水" 全部替換成 "空氣",這算是 replace 的特殊用法,有些地方還蠻實用的,可以只清除或替換特定方塊。



       填滿方式不打的話預設是 replace ,也就是取代的意思,填滿的方式總共有五種,分別為 destroy , hollow , keep , outline , replace。以下分別來解釋彼此的差別。

destory (破壞) :

       這種填滿方式會破壞原始方塊,然後放上取而代之的方塊,並且會產生方塊被破壞的動畫和音效, 如果取而代之的方塊和原本的方塊相同的話,仍然會破壞原本的方塊並放置。







hollow (中空) :

       這種填滿方式會將外層填滿指定的方塊,內部空間填滿空氣,這和 outline 些微相似,只不過 hollow 會將內部的所有方塊強制替換成空氣,outline 則不會。







keep (保留) :

       這種填滿方式只會填滿範圍內的 "空氣方塊" ,其他部分會維持原樣。







outline (外框) :

       這種填滿方式會只填滿外層,而內部保留不會更改,這和 hollow 些微相似,但 outline 內部會維持原樣不做更動,hollow 則會將內部替換成空氣。







replace (取代) :

       這種填滿方式會取代原始方塊,不會產生方塊被破壞的動畫和音效,如果取而代之的方塊ID和原本的方塊相同的話,將會略過該方塊,不進行更新,因此若要使用填滿的方式更改方塊資料時要特別注意這點。


小提醒 :

★ 方塊 ID 可以直接在遊戲內查詢,在遊戲內按 F3 + H 可開啟"更詳細的標籤提示",開啟後滑鼠 指著該方塊就能看到方塊 ID。

例如 : 拋光黑石磚半磚 ID 為 : minecraft:polished_blackstone_brick_slab。



★ 一次最多只能填滿 32768 個方塊。


★ 打座標時可以使用 ~ 來表示相對位置,例如 : ~10 ~10 ~10 就是以自己所站的地方為原點, X , Y , Z 各延伸 10 格。


★ 善用 Tavar/www/kukuo>

討 論 區



請先登入才能使用留言功能





Lv : 10
玄玄
2023-05-29 09:06:27


/fill 8 53 -94 56 55 -46 minecraft:diorite replace minecraft:air 結果取代是把後面的變成前面的(上面範例是空氣取代閃長岩)還蠻特別的XD



0

Lv : 3
黃聖
2019-03-06 20:38:27


我用Minecraft 1.13 指令 /fill 不是填滿成方形嗎?怎不是



0

回覆(2) ▼

  1